好想去exchange!

胡晧塏

Plaper (HK) Limited董事及創辦人

2021應用生物學理學士(榮譽)(生物科技)畢業生


應用生物學理學士畢業生胡晧塏(Thomas)在歷時一年的海外交流中,探索到自己的職業路向。

Thomas在浸大生物系學會了科學研究的知識,大學的通識教育課程亦建立了他以英語交流的信心,促使他日後選擇了學習交流的路向。2019年,他從行政長官手中接獲港幣15萬元的創新科技獎學金,開始了他參與兩間世界大學排名前列的海外學習交流計劃 ─ 美國的柏克萊加州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。

交流之旅的首站始於柏克萊加州大學,他選修了與Isotopics(同位素)以及與植物相關的學科。Thomas發現美國的生活,不管在語言、生活方式和飲食等方面與香港存在很大差異,但同時也訓練了他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。一些在香港沒有機會體會的,也在美國得到:感恩節期間,Thomas在太浩湖看雪景,亦是他人生第一次看到雪。

隨後Thomas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,有機會可以面對面和諾貝爾獎得主交流幹細胞科研,了解幹細胞機制。與美國的交流之旅相比,Thomas發現新加坡的生活與香港十分相似。他亦向當地學生介紹,浸大是香港最好的大學之一,擁有來自不同背景的優秀學者。

Thomas認為交流是大學生涯中重要的一環,所以極力推薦低年級同學把握和珍惜交流的機會。他亦向有意交流的同學分享三個技巧:

「首先,仔細了解自己心儀大學嘅課程資訊。其次,找出該地區嘅文化多樣性。最後,要胸襟開闊,同當地嘅人保持聯繫。」Thomas指出積極的交流將是適應多變的環境的要點。

浸大理學院提倡跨學科的研究,致力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和知識,為未來發展建立基礎。Thomas感謝理學院提供了很多學習交流的機會,讓他開拓了廣闊的視野,他相信他和他的同學們將來會積極為學術研究及社會發展作出貢獻。適逢理學院成立60周年,Thomas藉此機會感謝所有老師的教學,祝學院邁向美好的未來。

Copyright © 2022 All rights reserved